德国经济出现萎缩 贸易紧张局势影响显现

2019年8月13日,德国法兰克福的银行区。(路透社)
2019年8月13日,德国法兰克福的银行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制造商受到美中贸易战的冲击,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萎缩,让总理默克尔面临更大的出台财政刺激措施的压力。

彭博社报道,随着出口下滑,当季经济产值较前一季度下降0.1%,与预期一致。德国经济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有两个季度出现了萎缩。默克尔周二表示,该国正在进入“困难阶段”,甚至暗示她不愿采取回应措施的立场正在软化。

GDP报告出炉后,德国国债期货小幅回落。由于前面几个季度GDP数据获得修正,当季经济同比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对此作出反应。

该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萎缩正在给难以维持势头的整个地区造成沉重压力。包括法国和西班牙在内,大多数欧元区国家的增长已经放缓,意大利正已濒临经济衰退,该地区一些大公司的盈利预警表明,基本没有出现转机的迹象。

在上述最新悲观经济数据发布前一日,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的汉高发布了盈利预警,该预警总结出了德国的困境。该工业公司面临着两个方面的压力,一是汽车行业放缓,二是中国需求走软,而德国所有制造企业全都受制于这种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