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自来水厂水位偏低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政府表示,近来酷热乾旱的天气已经导致当地多个自来水厂的水位拉警报。当局促请民众节约用水,不要浪费宝贵水资源。

柔佛州主管国际贸易、投资及公用事业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潘伟斯周三发布声明表示,上月今的炎热气温造成一些自来水厂水位逐渐降低。如果情况持续恶化,州内所有44个自来水厂都将受影响。

他说,哥打丁宜县的洛兴自来水厂水位已降至0.93公尺警戒水平,其正常水位是2.75公尺。“这个自来水厂的水源来自小素里里河,河流水量两周来明显减少。”

潘伟斯表示,洛兴自来水厂无法运作后,柔佛州水务联熹私人有限公司(SAJ Ranhill)建议在相关地区分阶段制水。制水申请已经交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SPAN)并等待批准。洛兴自来水厂供应约4000个用户单位,其范围包括武吉哇哈、武吉依斯德、新邦哇哈、西洛兴、东洛兴、南洛兴和武吉登德拉等垦殖区。

其他地区方面,潘伟斯说,冷巴水坝虽照常操作,但水位接近警戒水平。哥打丁宜、边佳兰及周边地区约10万名民众,都依赖冷巴河水坝的水源。他说,麻坡河水位也靠近警报级别,尤其武吉士南邦自来水厂的供水也令人担忧。昔加末区的河流,以及供应部份新山和笨珍市民水源的埔莱山水坝也有相同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