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吁英勿破坏《贝尔法斯特协议》 否则贸易协议免谈

佩洛西警告英国切勿破坏《贝尔法斯特协议》。(美联社)
佩洛西警告英国切勿破坏《贝尔法斯特协议》。(美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14日)警告,假如英国的脱欧协议破坏《贝尔法斯特协议》(Belfast Agreement),英美之间的贸易协议将无法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

佩洛西在声明中提到,美国无论如何都不会允许英国的脱欧协议危及到《贝尔法斯特协议》,包括在爱尔兰和北爱之间设立海关。她形容该协议为北爱带来多年和平,一直受到美国人民珍视;假如英国破坏有关协议,民主党人将与共和党人联手反对英美贸易协定。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一(12日)访问英国时,曾与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会面,期间提到美方愿为英国脱欧提供协助,以及尽快达成经贸协议。然而,有关协议需由美国众议院通过才能生效。

英国与爱尔兰于1998年签订《贝尔法斯特协议》,停止30年的军事纷争,并撤走了两国之间的边境站。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僵局,主因在于英国北爱尔兰与爱尔兰的边境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