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雨水样本发现塑胶纤维 已普及至偏远山区

样本中发现不同颜色的塑胶纤维。(互联网)
样本中发现不同颜色的塑胶纤维。(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塑胶垃圾污染海洋已成为地球一大问题,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近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塑胶也会通过雨水落在美国较偏远的地区。

由韦瑟比(Gregory Wetherbee)带领撰写的报告《正下塑胶雨》(It's Raining Plastic)收集了从科罗拉多州各地,包括洛矶山国家公园的雨水样本,发现90%的样本均含有塑胶。

报告指出:“市区样本出现的塑胶纤维比偏远山区的样本更多,不过洛矶山国家公园的样本显示,塑胶的湿沉积(wet deposition)已渐遍普及和不单是市区的情况。”

研究团队在显微镜下检视收集到的塑胶纤维发现有不同颜色,最常见的是蓝色,紧接是红、银、紫和绿。它们很有可能是来自垃圾,也可能是合成衣物的纤维。

韦瑟比表示,对新发现感到意外:“我想最重要的结果,是告诉美国大众,比起肉眼所见,环境中有更多的塑胶。它在雨中、它在雪中,它现在是环境的一部分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