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德仁首度在终战阵亡者追悼式致词 重提对二战的反省

5月刚即位的日皇德仁(左)今天携皇后首次出席终战阵亡者追悼式。(路透社)
5月刚即位的日皇德仁(左)今天携皇后首次出席终战阵亡者追悼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8月15日是日本进入令和年代首度的终战纪念日,日本政府当天上午在东京的日本武道馆举行日本全国阵亡者追悼仪式,5月刚即位的日皇德仁携皇后首次出席。

德仁致词时表示:“对先前的大战除了深刻反省外,也恳切期望今后战争的惨祸不再重演。我与全民一起向在战祸中倒下的人们表达由衷的追悼之意,也祈愿世界和平和我国进一步的发展。”

日皇伉俪、日本全国遗族、首相安倍晋三以及日本政府、经济团体相关人士约6700人出席了追悼仪式,仪式从15日上午开始,进行到正午时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

安倍在致词中未提及修宪问题,也未提起历任日本首相必提起的对亚洲各国的加害责任及谢罪等。

安倍表示:“我们享受的和平与繁荣是建立在众人尊严的牺牲上的,特此致上敬意和谢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