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特朗普呼吁 以色列禁二女众议员入境

2019年7月15日,美国联邦众议员特莱卜(左)与奥马尔出席华盛顿的一场记者会。(美联社)
2019年7月15日,美国联邦众议员特莱卜(左)与奥马尔出席华盛顿的一场记者会。(美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以色列勿让美国联邦众议员奥马尔与特莱卜入境后,特拉维夫当局决定禁止这两人前去访问。奥马尔和特莱卜都支持国际社会抵制以色列的运动。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以色列副外长霍托夫利(Tzipi Hotovely)15日接受以色列广播电台访问时表明,以色列已决定不让密歇根州议员特莱卜(Rashida Tlaib)及明尼苏达州议员奥马尔(Ilhan Omar)下周按原订行程走访约旦河西岸占领区与东耶路撒冷。

霍托夫利说,对于主张抵制以色列的人,以色列遵行拒绝入境的政策。

特朗普稍早通过社交网站推特指出,如果以色列允许奥马尔和特莱卜访问,将显露出“”巨大弱点“”。

这两位新当选的民主党籍国会议员,针对以色列对待巴勒斯坦人的方式都曾提出尖锐批评。特莱卜一家是从约旦河西岸移民至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