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法院令释放伊朗油轮 美威胁要制裁

2019年8月15日,停在在直布罗陀海岸附近的伊朗超级油轮“格蕾斯一号”。(法新社)
2019年8月15日,停在在直布罗陀海岸附近的伊朗超级油轮“格蕾斯一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美国官员说,在直布罗陀法院允许释放一艘涉嫌向叙利亚运输石油的伊朗油轮后,美国对英国感到非常失望,并威胁要对港口、银行以及任何与这艘油轮及其船员有业务往来的个人实施制裁。

彭博社报道,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称,直布罗陀法院周四裁定释放格蕾斯一号(Grace 1)油轮,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机会,特朗普政府希望英国政府以及直布罗陀当局能够重新予以考虑。他们表示,法院的裁决是对伊朗恐怖主义的褒奖,德黑兰会将此解读为一种安抚手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周四晚间发声明称,这艘油轮“协助伊斯兰革命卫队将石油从伊朗运往叙利亚。任何与‘格蕾斯一号’有关的人员都可能面临严重后果”。今年4月,伊斯兰革命卫队被特朗普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

由于涉嫌将伊朗原油运往叙利亚,“格蕾斯一号”上月被英国军队扣押,后一直羁留在直布罗陀。美国司法部寻求阻止释放该船,但直布罗陀最高法院周四表示,美国当局未提交合适的法律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