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判沙巴一国席选举无效 马国再有补选

马来西亚选举法庭周五裁决,前外长阿尼法丧失国会议员资格。(互联网)
马来西亚选举法庭周五裁决,前外长阿尼法丧失国会议员资格。(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选举法庭周五宣判,外交部前部长阿尼法在去年大选中赢得的沙巴州金马利国会议席选举成绩无效,因此,这个位于沙巴西海岸的国会选区将举行补选。

这将是马来西亚去年大选后的第九场补选,也是沙巴的第二场补选。

亚庇选举法庭经过多月审讯后,于今日(16日)裁决时表示,金马利国会选区的投票箱含操纵元素,包括不合法选票,影响选举结果,因此宣判该议席选举无效,必须补选。

不过,一般相信阿尼法会提出上诉。阿尼法也是沙巴州前首席部长慕沙阿曼的哥哥;去年大选国民阵线倒台后,阿尼法退出巫统,至今没有加入任何政党,但此前有传闻指他有意创办全新的沙巴本土政党。

金马利(Kimanis)距离沙巴首府亚庇大约55公里,当地选民有79%是沙巴土著、12%马来人、4%华人及5%其他族群。去年5月大选时,金马利出现三角战,当时代表国阵出战的阿尼法赢得1万1942票,以156张多数票险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