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大臣:暂时不必造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多个水坝近来由于天气干旱而缺水,但柔佛州务大臣沙鲁丁表明,尽管州内自上个月起气候干旱,但州政府暂时并未计划布云造雨。他强调,州内四个水坝的存量仍充足。

萨鲁丁星期日在记者会表示:“州政府了解一些水坝水位下降,因此已采取应对方案,包括从东顺河(Sungai Seluyut)引水补充拉央水坝的水量。目前情况受控制,民众不必担心。”

他说,州政府已准备好应对严重缺水的方案,避免州内面对水供危机。“民众必须明白,我们现在缺雨水,因此务必节省用水,避免浪费,同时确保我们的河流不受污染。”

柔佛州主管国际贸易、投资及公用事业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潘伟斯上周三(14日)表示,酷热乾旱的天气已经导致当地多个自来水厂的水位拉警报。这包括哥打丁宜县的洛兴自来水厂水位已降至0.93公尺警戒水平,其正常水位是2.75公尺。

他说,冷巴水坝虽照常操作,但水位接近警戒水平。哥打丁宜、边佳兰及周边地区约10万名民众,都依赖冷巴河水坝的水源。麻坡河水位也靠近警报级别,尤其武吉士南邦自来水厂的供水也令人担忧。昔加末区的河流,以及供应部份新山和笨珍市民水源的埔莱山水坝也有相同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