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巫伊两党领袖力挺受争议伊斯兰传教士

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耐克。(EPA)
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耐克。(EPA)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争议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耐克的言论,在各族间掀起反弹,但巫统与伊斯兰党领袖却对他力挺到底。

“透视大马”报道,巴西布爹国会议员聂莫哈末扎瓦威说:“扎基尔提出的论述是要拯救人类,实现社会和谐,非穆斯林社会不要以负面角度来解读。”

扎基尔之前在吉兰丹州的一场演说中,挑起兴都教徒不忠于国家的言论。民主行动党两名印裔部长——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和通讯部长哥宾星在内阁会议上要求别再允许扎基尔公开演说。内阁数位印裔部长也要求取消扎基尔的永久居留权,把他遣返印度。

玻璃市州巫统联络局主任沙希淡卡欣则表示,扎基尔不会带来国家威胁。

沙希淡卡欣说,扎基尔是伊斯兰的睿智学者。政府应聚焦经济问题,还有华裔商人官有缘侮辱军人的言论,这些都比扎基尔的问题更严重。

不过,政治分析员指巫统与伊党只是在利用扎基尔课题来团结穆斯林群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