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克什米尔逮捕30人

印度废除克什米尔特殊地位后,克什米尔人频频走上街头示威。(路透社)
印度废除克什米尔特殊地位后,克什米尔人频频走上街头示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官员周二(20日)说,为防止人民因政府废除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而示威抗议,安全部队人员彻夜在印控克什米尔最大城市斯利那加拘留了30人。

印度政府本月5日宣布废除宪法第370条,取消印控克什米尔的自治权和特殊地位。虽然他们在印控克什米尔施行公共活动管制和通信管制,电话和网络服务中断,但不少人们还是走上街头示威,以示不满。

一名不愿具名的警员透露,青年们不断扔石头在警员,而刚被拘留的30人就是因此而被捕。

该名警员说,在过去的数日,这些青年在某些地区扔石头的情况越发严重。

克什米尔是印度仅有的穆斯林占多数地区,而特殊地位的废除意味着印度各地的居民都能到该地购买房产,申请政府工和大学学位。这因此而引发了当地人民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