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加入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

澳洲总理莫里森,澳政府已决定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做出护航的贡献,而此举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路透社)
澳洲总理莫里森,澳政府已决定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做出护航的贡献,而此举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三宣布,澳大利亚将加入美国组织的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保护过往船只。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莫里森星期三(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构成的威胁破坏该区域的稳定,而该行为对澳大利亚在该地区的利益构成威胁。

莫里森说:“澳洲政府已决定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做出护航的贡献,而此举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他补充说:“我们的贡献范围有限,而且是有时限的。”

据报道,澳洲将派遣一艘护卫舰和侦察机加入以美国为首的护航联盟。

据报道,上两个月,六艘油槽船在阿曼湾遇袭,而伊朗和西方之间的紧张局势威胁到了霍尔木兹海峡。美国随即在7月9日呼吁组建一个国际军事联盟,在伊朗外海的霍尔木兹海峡和也门附近的曼德海峡展开巡逻,为各国商船在这条全球最重要的石油运输海上通道护航。

据报道,美国促请日本、韩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加入护航联盟。英国、韩国政府已宣布要同美国协作,但法国、德国和日本则表明拒绝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