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代表:美方做好重启与朝磋商的准备

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部长李度勋和美国对朝特别政策代表比根。(路透社)
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部长李度勋和美国对朝特别政策代表比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对朝特别政策代表比根周三(21日)表示,美方已做好重启朝美工作层磋商的准备,并就他或出任美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的部分报道予以否认。

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部长李度勋当天在外交部大楼会见比根,双方会后共同会见记者。

比根说,有关他将出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的传闻并不属实,他表示将专注于促成朝美对话。李度勋则表示,双方就推动朝美对话得到实质性进展等方案交换了意见,希望韩美紧密合作努力保持对话势头。

据悉,双方在会上讨论早日重启朝美工作层磋商的方案以及谈判战略,还就朝鲜接连发射弹道导弹等近期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比根在韩美联演结束当天访韩,部分观点据此推测,他可能在访韩期间与朝方接触。但一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比根尚无与朝方接触的计划。

8月22日,比根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将前往北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