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风波发酵 特朗普斥丹麦首相言论不当

特朗普(左)指弗雷泽里克森言论不当,取消访问丹麦。(美联社)
特朗普(左)指弗雷泽里克森言论不当,取消访问丹麦。(美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买下北美洲丹麦属地格陵兰引起的风波没完没了。被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驳斥“想法荒谬”后,特朗普宣布取消出访丹麦,并在周三(21日)批评对方言论不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事后致电丹麦外长科弗德,试图为事件降温。

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向弗雷泽里克森隔空开火,他称:“我认为(弗雷泽里克森)首相的言论讨厌,她只需要说‘我们没有兴趣’就好了。她不是在对我说话,而是在对美国说。起码在我的统治下,你不应用那种方式跟美国说话。”

特朗普事后又在推特批评丹麦国防开支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5%,远低于北约列明的2%标准。

蓬佩奥周三就事件致电丹麦外长科弗德,赞扬这个美国盟友在全球安全事务上贡献良多。两人也讨论了加强两国包括格陵兰在北极事务上的合作。

另一方面,丹麦对特朗普取消访问的决定感到难以置信,但表示这将不影响两国的盟友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