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亚太自然灾害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米达•阿利斯夏巴纳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中新社)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米达•阿利斯夏巴纳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中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周四(2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亚太地区近两年来发生的自然灾害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

该委员会在曼谷公布的《2019年亚太灾害报告》指出,特别是由于气候变化和环境退化而引起的自然灾害,在强度、频率和复杂性方面都在增加。

中新社报道,该报告称,去年全球280多个自然灾害中,近半数发生在亚太地区。

自1970年以来,亚太地区平均每年有1.42亿人受到灾害影响,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3800万人。

报告指出,目前亚太地区灾害造成的年均经济损失高达6750亿美元(约9358亿新元),占该地区GDP的约2.4%。其中,约六成是与干旱有关的农业损失,对农村贫困人口的影响巨大。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米达·阿利斯夏巴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太地区各国政府都致力于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但如果无法保护人民免遭自然灾害的侵害,则无法实现许多可持续发展目标。

这要求亚太各国政府加大投入建立灾害防御能力,尤其需要加强保护那些最边缘和最脆弱的区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