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亚马逊林火为国际紧急事件

 本月以来,巴西境内森林着火点已达36771处,较上月同期激增175%。(路透社)
本月以来,巴西境内森林着火点已达36771处,较上月同期激增175%。(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指亚马逊雨林林火为国际紧急事件,他提议在七国集团(G-7)峰会讨论这一事件。

马克龙周四(22日)在推特上说:“我们的家园着火了。亚马逊雨林这个地球之肺正在被大火吞噬,它制造的氧气占全球氧气的20%。这是一场国际危机。”马克龙说:“G7成员,让我们共同讨论这一紧急情况。”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巴西境内森林着火点达75336处,较去年同期增加85%,逾半数火点位于亚马逊雨林。本月以来,森林着火点已达36771处,较上月同期激增175%。

巴西环境部长萨列斯指火灾多发系干燥天气、强风及高温引起。分析人士则认为,肆意砍伐才是导致亚马逊雨林火灾不断的主要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