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越狱囚犯自愿回监狱

西巴布亚省周一发生暴动,数千名示威者上街示威,到处纵火。(法新社)
西巴布亚省周一发生暴动,数千名示威者上街示威,到处纵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官员周五(23日)澄清,周一从巴布亚省一座监狱逃出的超过270名囚犯已回到监狱继续服刑。

此前报道,西巴布亚省周一爆发示威活动,当地一座监狱被纵火,大批囚犯趁乱逃亡。

不过,监狱发言人周五澄清:“他们不是趁乱越狱,他们只是不想要被火烧着。……他们也很担心家人……就连谋杀犯也自愿地回来。”

由于部分监狱被火烧毁,这些囚犯甚至还帮监狱官建造一间临时办公室。

为抗议43名西巴布亚学生本月17日独立日当天,在东爪哇省首府泗水被捕,西巴布亚省数千名示威者周一上街示威。

除了梭隆市,西巴布亚省首府马诺夸里的示威活动更酿成暴动,示威者到处纵火及破坏,议会大楼几乎被焚毁,首府日常运作陷入瘫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