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试射导弹 普京:准备给予相等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他已下达命令,彻查与分析美国此举对俄罗斯造成威胁的程度。(美联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他已下达命令,彻查与分析美国此举对俄罗斯造成威胁的程度。(美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试射了原本在1987年签订《中导条约》所禁止的导弹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23日)下令军方准备给予“相等的回应”。

普京说,他已下达命令,彻查与分析美国此举对俄罗斯造成威胁的程度,并准备采取全面措施,给予相等的回应。

美国国防部周一宣布,他们试射了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而这枚导弹是《中导条约》所禁止的。

普京说,美国试射的导弹是使用MK—41型垂直发射装置。这也证实了他们的先前的怀疑,即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一些被禁止的武器。

他说,莫斯科反对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发射装置,但美国否认这些发射装置可以用来发射“战斧”(Tomahawk)巡航导弹。

普京说:“现在已经很清楚,他们违反了条例,否认是没有用的。……问题是,我们要怎么知道罗马尼亚的波兰会有什么部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