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呼吁马华与伊党会面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与伊斯兰党结盟后,如今呼吁国阵另一个成员党马华也应该与伊党领袖会面,加深国阵与伊党的合作。

分析员认为这将让马华面临“得罪华社”或“得罪巫统”的两难。伊党目前在华社的形象非常负面,马华领袖若接触伊党则势必触怒华社,这将让马华下届大选在华族选区几乎毫无可能翻身。但马华若不与伊党接触,又形同对国阵领头羊巫统“打脸”。这对最近几届大选都只能在巫统强区胜出的马华非常不利,因为巫统很可能因此不让马华在以往的马来选区上阵。

国阵及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星期日为国阵成员党国大党的第73届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时表示,国大党已经与伊党会面,并了解巫统与伊党合作纯粹是为了维护回教徒利益。他因此期待马华也能够伊党会面。

在马来西亚执政60年的国阵,去年大选前拥有14个成员党。但国阵青年大选惨败后,成员党如今只剩巫统、马华及国大党。巫统为了制衡希盟,去年败选后就更积极与伊党结盟。伊党也在今年6月22日的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批准与巫统缔结政治联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