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向马国机场控股公司索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若有航空公司就机场故障事件向马来西亚机场控股有限公司(MAHB)索偿,政府不会插手,因为这是航空公司和机场控股公司之间的事。

据《星报》报道,一些航空公司正计划相关损失向机场控股公司索偿。一家航空公司总裁透露,在四天系统故障期间,航空公司承担的额外成本就超过600万令吉(约200万新元)。另一家航空公司则表示,乘客取消班机及要求退款共造成超过1000万令吉的损失。

此外,机场控股公司在系统故障而导致吉隆坡国际机场航班延误后,随即改用其他模式的航班时间表。这导致航空公司必须承担额外成本,例如为乘客安排住宿等。一名专家表示:“截至周一中午,相关专家已经更换硬体及稳定网络,但其实仍有一些故障,尤其后勤方面。”

吉隆坡国际机场系统上周三(21日)严重故障,系统在上周六恢复稳定,但班机资讯荧幕系统(FIDS)周一依然断线。机场控股公司周一劝请出境乘客仍必须在起飞前四小时抵达机场办理手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