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接受G7帮忙前 马克龙须撤回侮辱

法国总统马克龙(左)与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近来发生了很深的口舌之战。(法新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左)与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近来发生了很深的口舌之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周二(27日)说,只有在法国总统马克龙收回对他的“侮辱”后,他才会接受由七国集团(G7)为协助扑灭亚马逊林火而承诺投入的2000万欧元(约3090万新元)。

两国领导人近来发生了很深的口舌之战。博尔索纳罗除了在面簿上嘲笑马克龙的妻子,也指责马克龙不尊重巴西的主权。马克龙也称博尔索纳罗为骗子,并说巴西女子应该会为总统而感到丢脸。

不过,是否要接受G7决定播出的款项,巴西内阁成员的意见也存有分歧。

当亚马逊林火成为世界头条新闻时,博尔索纳罗称巴西的资源不足以应付。巴西环境部长萨列斯也在G7峰会上表示,他“欢迎”G7的帮忙。

然而,周一傍晚时分,博尔索纳罗的参谋长洛伦佐尼却说,巴西将拒绝G7的帮忙。

博尔索纳罗周二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首先,马克龙必须收回他的侮辱。他说我是一个骗子。在我们与法国谈判或接受法国任何东西之前……他必须收回这些话,然后我们才能谈。……他必须先收回,然后再提供(援助),我才会回答。”

法国总统办公室拒绝就此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