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五星运动与民主党恢复谈判

意大利执政党五星运动与反对党民主党星期二(27日)恢复谈判。(路透社)
意大利执政党五星运动与反对党民主党星期二(27日)恢复谈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筹组联合政府谈判出现转机,意大利执政党五星运动与反对党民主党星期二(27日)恢复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支持原任意大利总理孔特继续留任。

法新社报道,五星运动与中间偏左民主党27日已恢复谈判。在法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与孔特会面的特朗普周二也发推支持孔特留任。特朗普称赞孔特是“具有能力的人”,并表示希望孔特继续留任。

较早前,五星运动因无法与民主党就内阁主要职位安排达成共识,前者宣布暂停谈判。五星运动表示,他们将停止与民主党的新政府筹组协商,并坚持孔特要继续出任新政府的总理。

据报道,联盟党和五星运动两大民粹党派的联合政府日前瓦解后,五星运动与民主党就一直致力于筹组新的联合政府。民主党稍早似乎反对孔特继续出任新联合政府的总理。无党籍的孔特是五星运动属意的总理人选。

五星运动发表措辞严厉声明,斥责民主党拒绝孔特,还说协商停摆直到民主党改变态度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