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批评日本在贸易和历史问题上不诚实

文在寅指责日本将历史问题和经济问题挂钩,态度非常不坦率。(韩联社)
文在寅指责日本将历史问题和经济问题挂钩,态度非常不坦率。(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在临时国务会议上谈及日本对韩限贸和历史问题,批评日本不诚实。

文在寅说,日本连对韩实施经济报复的理由都没有说明,且随时改口、空口强辩,试图将经济报复正当化,日本应拿出诚实的态度。

文在寅还指出,不管日本政府拿出什么说辞,将历史问题和经济问题挂钩都显而易见。

文在寅还批评说,日方看待历史问题的态度也不诚实。他强调,韩国等亚洲国家有过一段不幸的历史,加害者便是日本,这是不争的事实,日本政府不正视、不反思,反而篡改历史的态度是不断地往受害者伤口上撒盐。

文在寅表示,日本最终从出口白名单中移除韩国令人极为遗憾,但称“我们有能力走出困境,即便日本不采取贸易报复措施,经济自强也是韩国发展的必由之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