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数千示威者上街抗议约翰逊 高呼“拯救民主”

唐宁街外有大批民众聚集。(互联网)
唐宁街外有大批民众聚集。(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28日)获英女王同意让国会休会,图借此逼欧盟重启脱欧谈判,激起大批反对者非议。数以千计留欧派民众当晚紧急发起上街抗议,大批人聚集在国会广场,并游行到首相府,沿途大喊“拯救民主”、“停止政变”等口号。

据报道,今次示威由社运团体“另一个欧洲是可能的”(Another Europe is Possible)发起。除了伦敦外,曼彻斯特、剑桥、加的夫、爱丁堡、达勒姆等地也有较小型的示威活动。至少200名示威者坐在国会外,大喊“你休会,我堵街”、“没人投给约翰逊”等口号。

市场调查机构YouGov在约翰逊宣布休会后进行的民调显示,脱欧派受访者中只有51%接受以休会推进脱欧,反映仍有很多脱欧派民众不同意“孤注一掷”的做法;有25%不接受,另有24%表示不知道。留欧派受访者中更有多达73%反对,总体来看,只有27%受访者同意约翰逊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