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方数万人示威 抗议印度对克什米尔的举措

数以万计的巴基斯坦人走上街头示威,抗议印度政府对克什米尔采取的一系列举措。(美联社)
数以万计的巴基斯坦人走上街头示威,抗议印度政府对克什米尔采取的一系列举措。(美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以万计的人民周五(30日)走上巴基斯坦的街头示威,抗议印度政府在印属克什米尔地区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

当地时间中午时分,警钟在全国各地响起后,随即播放了巴基斯坦与克什米尔的国歌,全国人民为响应示威活动而肃立了数分钟。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位于首都伊斯兰堡宪法大道的政府办公楼前,向国家发表讲话,并誓言要为克什米尔奋斗到底,直到这个地方被“释放”为止。

伊姆兰汗的这场演讲吸引了数以千计的人民到场聆听。

伊姆兰汗说,他已警告国际社会,印度很有可能在巴属克什米尔地区发动袭击,转移人们对这个地区人权被侵犯的注意力。

伊姆兰汗也强调,若印度袭击巴基斯坦,巴方也会给予“对等回应”。

一直到伊姆兰汗于下个月前往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之前,巴基斯坦人民誓言,每一周都要举行示威活动。伊姆兰汗预计会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克什米尔的问题。

8月5日,印度政府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取消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引发巴基斯坦强烈谴责和反对,双方紧张关系再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