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继续努力维护伊朗核协议

欧盟外交事务专员莫盖里说,欧盟会继续努力,维护伊朗核协议。(法新社)
欧盟外交事务专员莫盖里说,欧盟会继续努力,维护伊朗核协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外交事务专员莫盖里尼周五(30日)说,欧盟会努力维持与伊朗达成的2015年核协议,并表示不排斥添加条件。

莫盖里尼告诉媒体:“我的责任……是要维护现有协议,并确保协议得以全面实施。若要在这基础上添加额外条件,欧盟欢迎。”

自美国去年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以来,这份核协议就不断受到威胁与损害。

不过,伊朗外长扎里夫上周末应法国邀请现身比亚里茨峰会进行会谈后,为突破僵局带来了新希望。

莫盖里尼说:“如果这个新动力是真的,这将能推动我们多年来所做的努力。”莫盖里尼指的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2015年,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德国和法国与伊朗签署的这项核协议旨在遏止伊朗的核活动,以换取减少对伊朗实施的国际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