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内阁无空缺” 旺阿兹莎:马哈迪退位就有空缺

旺阿兹莎“提醒”马哈迪有关希盟交棒协议,指马哈迪若按协议退位,内阁自然会有空缺让安华加入。(互联网)
旺阿兹莎“提醒”马哈迪有关希盟交棒协议,指马哈迪若按协议退位,内阁自然会有空缺让安华加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副首相旺阿兹莎今天(30日)指出,如果首相马哈迪遵守希望联盟的交棒协议,内阁自然会有空缺让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入阁。

旺阿兹莎也是安华的妻子,她周五出席公开活动后,受询及马哈迪指内阁目前没有空缺,因此接下来的重组不会委任安华入阁一事时说,对安华而言,内阁没有空缺并不是问题。“我相信,只要首相(马哈迪)履行承诺,就会有空缺了。”

此外,安华在另一个场合回应马哈迪的“内阁无空缺”言论时指出,他不曾自荐当部长,因此,内阁重组他是否入阁不应成为课题。“我遵守希盟的共识,所以应给予马哈迪空间去领导现有的内阁。”

他强调,希盟的共识是马哈迪胜选后当首相,公正党前主席旺阿兹莎出任副首相,之后才由他出任首相,所以他不曾要求当部长。

马哈迪周四针对内阁即将改组一事重申,内阁不会有新面孔,安华也不会入阁,因为“内阁没有人辞职,所以没有空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