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福:马新关卡先落实VEP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透露,当局将先在马国与新加坡边境的关卡落实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系统。他指当局已经说,马新关卡已准备就绪。

陆兆福也是民主行动党组织秘书。他周一为民行党美里总部及埔奕选区服务中心开幕后,回应媒体询问政府何时在马国与文莱边境关卡落实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系统时,透露上述信息。他表示,交通部还在探讨在马国与泰国、印度尼西亚及文莱边境关卡落实这项系统。

他表示,关卡是进入马国的门户,一旦落实外国车辆入境准证系统,当局就能有效掌握外国车辆入境和出境记录。

马国外交部4月25日发布声明宣布将从10月1日起分阶段实施VEP系统,从长堤及第二通道关卡入境的新加坡车辆到时都必须拥有“外国入境车辆无线射频识别(VEP-RFID)标签”。声明表示,VEP系统将分三阶段落实,首先是马新边界,再来是马泰边界,最后是马国与文莱和印尼边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