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宣布气候变化为卫生紧急状态

气候变化带来严重的热浪,进而增强传染疾病的传播,因此而对人类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法新社)
气候变化带来严重的热浪,进而增强传染疾病的传播,因此而对人类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医学协会周二(3日)宣布,气候变化现在正式成为卫生紧急状态。

该医学协会表示,显著的科学证据指出,气候变化为病人以及目前和未来的群体带来严重影响。

澳洲医学协会自2004年起已经意识到,全球暖化将对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该协会代表全澳洲的医生,促请澳洲政府积极努力将化石燃料转化为使用可再生能源。

澳洲医学协会主席巴东尼在供给媒体的新闻稿上说,气候变化带来严重的热浪,进而增强传染疾病的传播,因此而对人类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新闻稿上说:“无可否认,气候变化是卫生紧急状态。澳洲医学协会接受气候变化的科学证据,以及其对人类的健康和安危所带来的影响。”

此外,该协会也指出,由于气候变化带来极端天气,这也会造成死亡率的增加,而且病媒传播疾病也会增加。

不仅如此,医学协会警告,气候变化也会提高人们患上精神相关疾病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