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消费者承担着大部分经济增长负荷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表示,他正在观察宏观经济数据疲弱是否会渗透到消费者的态度,而如果政策制定者等到消费者支出减弱时再行动,那可能为时已晚。(法新社)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表示,他正在观察宏观经济数据疲弱是否会渗透到消费者的态度,而如果政策制定者等到消费者支出减弱时再行动,那可能为时已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联储官员警告,在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情况下,消费者目前正在承担着大部分经济增长的负荷,但这并非是个明确的指标。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三(5日)在纽约发表演讲后对记者表示,“消费者现在承担着所有或者说大部分经济增长的负荷……关于消费者支出,必须要小心,那不是一个真正的领先指标。”

彭博社报道,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威胁降低了商业信心和投资之际,消费者一直是增长的主要动力。制造业出现疲软,金融市场浮现世界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晚些时候也告诉多伦多观众,他正在观察宏观经济数据疲弱是否会渗透到消费者的态度。卡普兰说,如果政策制定者等到消费者支出减弱时再行动,那可能为时已晚。他今年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成员。

美联储在7月份上次会议时把利率降低了25个百分点,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以及通胀疲软。根据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价格,预计他们在9月17日至18日举行会议时将再次降息。

作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副主席,威廉姆斯是美国央行17人委员会的关键政策制定者。根据最近的公开言论,委员们对实施更多宽松政策的必要性存在分歧。他指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政策的影响,暗示这给商界带来了寒意。

据报道,特朗普一再呼吁美联储降息,打破了20多年来总统通常不会公开评论美联储政策的传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