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安飓风毁巴哈马上万房屋 死亡人数升至20人

巴哈马遭飓风多利安袭击,部分灾区约45%的房屋遭到严重破坏或摧毁。(路透社)
巴哈马遭飓风多利安袭击,部分灾区约45%的房屋遭到严重破坏或摧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哈马卫生部长称,飓风“多里安”摧毁巴哈马北部地区成千上万房屋,死亡人数上升至20人。

美联社报道,巴哈马卫生部长桑兹星期三(4日)表示,飓风“多里安”过境期间,位于该国北部的大阿巴科岛、大巴哈马岛遭到袭击。飓风离境后,灾区现已放晴,救援人员发现,飓风造成至少20人遇难。其中,17名遇难者来自大阿巴科岛,三名来自大巴哈马岛。死亡人数预计将继续上升。

红十字会发言人科克伦日前表示,灾区约45%的房屋遭到严重破坏或摧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航拍画面显示,数公里街道被洪水淹没,陆地上堆满了搁浅的船只、散落的集装箱。成千上万的民宅倒塌,断壁残垣、一片狼藉。

飓风“多里安”以五级飓风强度于1日登陆巴哈马,并在其北部岛屿肆虐了超过36个小时。巴哈马国家安全部长马文·达斯4日表示,由700余名警察和军人组成的救援队已开始救援行动。

此外,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巴哈马灾区急需40万人份食物、饮用水等救援物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