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英国自然灾害对人民精神健康造成威胁

上个月,英国一水坝坍塌,导致全镇淹水,6500居民被迫紧急疏散。(法新社)
上个月,英国一水坝坍塌,导致全镇淹水,6500居民被迫紧急疏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研究人员周四(5日)说,在英国,住家受如洪水、暴雨或其他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迫害的人民,患上精神相关疾病的概率比其他人多出50%。

英国约克大学卫生科学系教授格雷厄姆说,这一现象表明,由于气候变化将带来规模更大、更频密的气候灾难,应对灾难的行动必须与心理支持更紧密地连接。

格雷厄姆指出,自然灾难除了对人们的生命带来巨大的影响,研究也发现,这些灾难对人们的精神也带来巨大的创伤,而研究人员将此现象称之为“身心创伤”(psychological casualties)。

她表示,当极端天气对人们的住家带来破坏时,“人们的精神健康也受到很大的打击。”

研究员针对全国7500人进行的这项调查发现,那些住家遭受自然灾害破坏的人,被诊断出患有精神健康问题的概率比其他人高出近一半。

研究指出,其中一个因素来自于经济方面,不过缺乏安全感似乎也是一个显著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