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报告: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拖累全球经济

美联储报告: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拖累全球经济。(路透社)
美联储报告: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拖累全球经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阻碍全球经济增长,并可能在2020年对世界经济构成压力。这为美联储几个月来的论点提供数据支持。

彭博社报道,卡尔达拉(Dario Caldara)和其他四位联名作者9月4日于美联储网站发布的报告中总结说,2018年上半年贸易冲突的增加“导致2019年上半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约0.8%。

他们补充说:“如果贸易紧张局势在2019年5月和6月没有再次升级的话,对GDP的拖累本会开始缓解。但是,2019年5月以来,新的不确定性带来更多连锁效应,可能会在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进一步拉低GDP。”

该研究报告标志着美联储试图量化美国和其他国家重新划分全球贸易格局的成本。美国总统特朗普把金融市场波动和他眼中的经济风险归咎于美联储而非贸易战,这份报告也是对他这一转移视线努力的回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