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总理指责中国以“拘留”为政治工具

特鲁多说,其他西方国家都担心中国会对它们采取同样的施压手段。(路透社)
特鲁多说,其他西方国家都担心中国会对它们采取同样的施压手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指责中国以“任意拘留”作为其政治工具。这是加拿大与中国发生外交和贸易争端以来,加拿大对中国的最新抨击。

特鲁多周四(5日)与《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高层会晤时表示,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等西方国家,已对这种被观察家形容为“人质外交”的手法表达关注,“因为它门都担心中国会对它们采取同样的施压手段”。

去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导致中加关系陷入紧张。中国之后以“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为由,扣押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加拿大籍商人斯帕弗。北京上个月也证实,以间谍罪名逮捕了澳大利亚华裔学者杨恒均。

不过,加拿大9月5日刚宣布任命麦肯锡前全球总裁鲍达民(Dominic Barton)为新驻华大使。加拿大官方肯定他拥有在亚洲多年的工作经验,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也形容,这是中加两国向前迈进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