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党与其他反对党讨论选举日期

知情人士透露,工党领袖科尔宾正在与苏格兰国民党领导人就阻止约翰逊15日选举进行讨论。(法新社)
知情人士透露,工党领袖科尔宾正在与苏格兰国民党领导人就阻止约翰逊15日选举进行讨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最大反对派工党将与其他反对党举行会谈,讨论对彼此的支持,以及可能举行大选的日期。

英国首相约翰逊4日在国会提议在10月31日脱欧前的10月15日举行选举,但这项动议迅速被下议院否决。据报道,约翰逊仍未放弃争取举行大选的可能,他预计将在下周再度在议会提出提前选举的动议。

路透社报道,英国反对派工党表示,该党将与其他反对党举行会谈,讨论他们所认为可能进行大选的日期。

彭博社引述一位知情人士,工党领袖科尔宾正在与苏格兰国民党领导人就阻止约翰逊15日选举进行讨论。据悉,他们现阶段更倾向于脱欧两天前的10月29日举行选举。

工党的影子外交部长索恩伯里周五(6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台,该党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无协议脱欧不会发生。

“鉴于约翰逊及他旗下顾问的行为,我们必须确保大选不会让我们分心,在我们不经意的情况下无协议脱欧……我们不是在谈论很长时间,但我们首先需要解决这个紧急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