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就业人数增13万人 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6日)公布的数据,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万1000人,创下三个月低点。(法新社)
美国劳工部周五(6日)公布的数据,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万1000人,创下三个月低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贸易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美国8月份招聘步伐减弱,该月就业人数仅增1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

彭博社报道,美国劳工部周五(6日)公布的数据,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万1000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期中值的15万人。该数据中还包含了为2020年人口普查做准备而招聘的2万5000名临时政府工作人员。

据报道,美国失业率持稳在3.7%,接近半个世纪来的低点。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增长3.2%,环比增长0.4%。

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形成更大的裂痕,这将对美国消费支出、经济增长,以及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的连任机会带来威胁。

中美贸易战和海外经济疲软已拖累美国前景,造成国债收益率今年大幅下降,这或使美联储在本月降息半个百分点,而非原本的25个基点的呼声增强。

经济学家预计,就业人数增长率减弱可能会加强美联储连续降息的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