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今年18人死于骨痛热症

柔佛今年截至8月已有18人死于骨痛热症,其中八名死者来自新山县。(取自网络)
柔佛今年截至8月已有18人死于骨痛热症,其中八名死者来自新山县。(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主管卫生、文化与遗产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莫哈末库赞说,当地今年截至8月已有18人死于骨痛热症,其中八名死者来自新山县。

莫哈末库赞星期日告诉媒体:“上述骨痛热症死者年纪最小者只有8个月,年纪最大者为64岁。”他说,柔佛今年截至8月累积的骨痛热症病例达7761起,比去年上升101%

他说,塑料罐及保丽龙材质的广泛使用,令骨痛热症疫区不再局限在城市地区,也蔓延至乡区。他说,民众必须改变生活习惯,才能减少伊蚊繁殖的温床。

他透露,柔佛骨痛热症控制与预防小组截至今年8月31日共查获3460个塑胶容器、2132个废弃的铁桶、1108个水桶、763个旧轮胎、442个厕所马桶抽水箱及426个花盆是伊蚊温床。

他说:“这些数据显示伊蚊的温床源自于人们的生活习惯。如果我们对此不了解,将使人们暴露在风险之中。那些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或免疫系统较弱者一旦感染骨痛热症,有可能导致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