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每40秒就有一人自杀

世界卫生组织说,每40秒钟,全球就会有一人自杀身亡。(取自世界卫生组织网站)
世界卫生组织说,每40秒钟,全球就会有一人自杀身亡。(取自世界卫生组织网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一(9日)说,每40秒钟,全球就会有一人自杀身亡;每年自杀身亡的人比因战争而丧命的人还多。

世卫组织说,上吊、服毒与枪击是最常见的自杀方式。该组织促请各国政府制定与实施防御自杀计划,协助人们应对压力和减少人们能够自杀的途径。

世卫组织在报告中指出:“自杀是一项全球的公共卫生问题。全球各年龄层、性别与区域的人都受其影响,而且损失太多了。”

自杀是造成年龄介于15岁至29岁年轻人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交通意外;自杀也是年龄介于15岁至19岁的青少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妇女病。

该组织指出,每年有近80万人自杀身亡,超过了因疟疾、乳癌、战争和谋杀而死亡的数字。

报告也发现,富有国家的男性自杀的概率比女性多出近两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