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飞行器 青瓦台紧急召开国安会议

朝鲜9月10日发射的两枚飞行器飞行方向和坠落地点示意图。(韩联社)
朝鲜9月10日发射的两枚飞行器飞行方向和坠落地点示意图。(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青瓦台周二(10日)早上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讨论朝鲜清晨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一事。

韩联社报道,当天早上的会议由青瓦台国安室室长郑义溶主持,不同于总统文在寅主持的全体会议。

韩美情报部门正就导弹具体参数等进行精密分析,预计与会委员将共享相关信息并讨论应对方案。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军于当地时间清晨6时53分许和7时12分许(新加坡时间清晨5时53分许和6时12分许),捕捉到朝鲜在平安南道价川市一带向东发射两枚近程飞行器的情况,最大飞行距离约为330公里。

这是朝鲜今年来第10次试射飞行器。

朝鲜副外长崔善姬周一刚表示,朝方愿于本月下旬在朝美双方同意的时间、地点重启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