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水坝久旱不雨 马智礼率回教徒祈雨

马智礼(前排右二)率领柔州新邦令金区的200名回教徒到吗什水坝祈雨。右一为阿米诺胡达。(星洲日报)
马智礼(前排右二)率领柔州新邦令金区的200名回教徒到吗什水坝祈雨。右一为阿米诺胡达。(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山讯)柔佛州干旱天气导致中部吗什水坝水位上周跌破危险水平,身为该区国会议员的教育部长马智礼率领回教徒到吗什水坝祈祷,希望天降甘霖缓解干旱情况。

星洲网报道,马智礼是在上星期天(8日)在柔州宗教事务及教育委员会主席阿米诺胡达、居銮县长依士迈、新邦令金县议会、柔佛水务联熹有限公司代表和当地约200名回教徒村民的陪同下,到吗什水坝祈雨。

由于久旱不雨,柔佛水务公司从9月2日开始在新邦令金、拉央拉央及笨珍北部制水一个月,希望能缓解水源不足的问题。除了吗什水坝,勒班河水坝、拉央河上游水坝和埔莱第二水坝的水位也已低至危险水平。

马智礼是新邦令金区(土团党)国会议员,他在面簿贴文说,这个祈雨仪式是当地回教徒发起的,希望能祈求上苍天降甘露。同时,他也希望全民一起为新邦令金民众的幸福祷告。

新邦令金县议员何保强今天(10日)受询时说,吗什水坝周二的水位为14 .32公尺,水位进一步下跌了0.13公尺。他呼吁当地居民节约用水,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