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生态系统濒危 活动人士把苏黎世河染绿

气候变化活动人士称,他们用无害的荧光素钠,把利马特河染成荧光绿色。(法新社)
气候变化活动人士称,他们用无害的荧光素钠,把利马特河染成荧光绿色。(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气候变化活动人士周二(10日)把瑞士苏黎世一条河染成荧光绿色,以此对全球生态系统濒临崩溃表达抗议。

一个名为“反扑灭绝运动”的组织在其面簿网页上承认,位于苏黎世的利马特河变色,是他们所为。该组织说,他们使用的染料是无害的荧光素钠(Uranine),其毒性与“食盐”差不多。

一些活动人士还跳入河里假扮浮尸,顺着河水漂流到下游。

活动人士说,他们希望以此举动唤起世人的注意,关注生态系统遭有毒系统破坏,已濒临崩溃的问题。

苏黎世警方当天中午接获市民通报,正对河水中的染料成分进行分析。

利马特河(Limmat)是瑞士联邦第一大城市苏黎世的主要河流,从苏黎世湖北端引出,流经苏黎世市中心,再向西北方流35公里,最后注入阿勒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