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瑕疵 通用汽车召回近350万辆车

2015年6月9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阿灵顿的通用汽车装配厂的GMC Yukon装配线。(路透社)
2015年6月9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阿灵顿的通用汽车装配厂的GMC Yukon装配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真空泵瑕疵造成制动装置不灵光等问题,恐增加车祸发生概率,通用汽车公司决定召回共计346万辆小货车和运动休旅车(SUV)。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根据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GM)提供给美国运输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资料,召回对象为2014至2018年车款,包括Cadillac Escalade、Chevrolet Silverado、Chevrolet Tahoe、GMC Sierra、Chevrolet Suburban、GMC Yukon等,召回原因为真空泵形成的真空状态可能随时间减少。

NHTSA去年11月即针对此问题展开初步调查,随后指出有九起车祸和两起受伤事件和GM的产品瑕疵有关。今年7月,NHTSA提供GM更多案例报告,促使GM展开正式调查。

GM目前未提供确切数据,说明有多少起伤害或车祸与真空泵瑕疵有关,但表示“在罕见情况下」,此瑕疵可能会影响制动装置。”

根据GM的说法,2014年以前的车款採用不同的制动辅助系统设计,而2018年以后生产的车辆则未使用遭调查的真空泵设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