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特朗普佛州俱乐部 中国女子定罪

2019年9月11日,33岁的被告张玉婧在劳德代尔堡的美国地方法院聆听陪审团的决定。(路透社)
2019年9月11日,33岁的被告张玉婧在劳德代尔堡的美国地方法院聆听陪审团的决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中国女子张玉婧因今年3月间擅闯美国总统特朗普佛罗里达州度假俱乐部被捕受审,陪审团判决张玉婧有罪,她可能面临最高6年有期徒刑;此案引发美国情治安全的疑虑。

33岁的被告张玉婧于11日在佛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法院出庭。经过两天的法庭审理,陪审团12人经约4小时审慎讨论后作成决定,张玉婧各项罪责皆判有罪。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路透社的报道说,法官将在11月22日判刑。对擅闯管制建物一罪,法庭可处张玉婧1年有期徒刑、1年狱后监督及1000美元(1379.30新元)罚款;对联邦官员做出虚假陈述一罪,最高可处5年有期徒刑、3年狱后监督及25万美元(34.48玩新元)罚款。

张玉婧今年3月闯入特朗普佛州棕榈滩(Palm Beach)海湖庄园(Mar-a-Lago)后被捕,当时她携带多台电子装置,引发是否构成情报威胁的调查。

法新社报道,由于没有证据显示张玉婧是间谍,因此检方未以间谍罪起诉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