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会选举竞选活动开始

2019年9月11日,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于温哥华举行的集会上宣布竞选活动展开。(路透社)
2019年9月11日,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于温哥华举行的集会上宣布竞选活动展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总督帕耶特11日批准解散加拿大联邦议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随后宣布议会选举竞选活动正式开始,投票将于10月21日举行。

新华社报道,特鲁多11日上午前往总督官邸,请求帕耶特批准解散议会并获同意。特鲁多在离开总督官邸后说,他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在过去四年中取得一系列成绩,包括降低失业率、为中产阶层减税、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等。他呼吁选民再次投票给自由党。

同一天,自由党的主要竞争对手加拿大保守党领导人希尔表示,特鲁多已失去执政所需的“道义上的权威性”。

在40天时间里,加拿大各政党和独立候选人将在全国展开竞选活动,争夺众议院的338个席位。加拿大一项最新民调显示,34.6%的受访选民表示支持自由党,30.7%支持保守党。

在2015年大选中,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赢得众议院184个议席,成为众议院第一大党;保守党位居第二,获得99个议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