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贩卖大马卡 槟国民登记局分局长被控

包括马来西亚国民登记局槟州分局助理局长在内的六名嫌犯于12日在乔治市地庭面控。(星洲日报)
包括马来西亚国民登记局槟州分局助理局长在内的六名嫌犯于12日在乔治市地庭面控。(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警方捣破贩卖大马身分证件的犯罪集团揪出20名嫌犯后,6名嫌犯包括国民登记局槟州分局助理局长,12日在乔治市地庭面控。

《星洲日报》报道,六名嫌犯今早9时许押解到乔治市地方法庭,目前有待进行提控程序。

根据警方11日发布的文告,控方主要是援引反贩卖人口和反贩运移民法令第26E条文,其次为刑事法典第466条文(伪造文件)及国民登记条例第25(1)(I)条文,提控涉案的登记局官员。

另外五名被告则各面对一项控状,即以欺诈手法贩卖身份证或出生证,以进行人口偷渡活动。

警方是过去四个月内展开侦查,捣破此贩卖大马证件的非法集团,大举逮捕20人,即10名华裔男子、5名巫裔男子、华裔及巫裔女子各一名、中国籍男子及女子各一名,及一名印度籍男子,年龄介于32岁至70岁,也起获多本护照、身份证、出生证副本及近4万令吉(1.32万新元)现金等。

这群被捕者涉嫌在此贩卖大马身份证的活动中,扮演代理、中介,及非法身份证者持有者的角色,遭警方援引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延长扣留28天。

警方完成调查后,于9月5日把调查报告提呈给普通罪案及公共秩序单位总监,并接获指示采取提控行动。

除了12日被控的六个人,其他嫌犯目前尚在扣留中,警方已于9月10日把调查报告提呈给槟州检察署主任,有待该部门发出进一步指示,定夺对其他嫌犯采取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