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10美洲国启动新条约 对抗委马杜罗政权

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国内民望高企,兼且得到美国和超过50个国家的支持。(法新社)
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国内民望高企,兼且得到美国和超过50个国家的支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与其他10个美洲国家和委内瑞拉反对派周三(11日)共同启动了《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TIAR),以对抗马杜罗政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说,美国是在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要求下,启动此条约。

蓬佩奥指责马杜罗政府近期派遣军队驻军在与哥伦比亚接壤的边界地区,再加上委内瑞拉国内出现非法武装团体与恐怖组织,这些不仅对委内瑞拉人民,也对邻近国家构成威胁。

自反对党领袖瓜伊多今年1月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后,委内瑞拉就陷入更深的政治危机,经济也严重受创。瓜伊多国内民望高企,兼且得到美国和超过50个国家的支持。

蓬佩奥指出,启动《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显示,马杜罗政权在区域内的影响力越来越不稳定。

蓬佩奥说,马杜罗政府提出的经济制度以及他们的政权所面对的威胁导致委内瑞拉出现前所未见的难民危机,进而使政府难以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