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驻印尼大使否认马国指责印尼造成林火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驻印尼大使再纳阿比丁表示,马国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日前确实代表马国政府致函印尼,但这封信函并非印尼部长所说的“指责与抗议信”。

杨美盈周一透露,环境部正与外交部合作,准备向印尼政府发出正式外交照会,向印尼政府表明扑灭林火是当务之急。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森林与环境部长西蒂日前指马国向印尼提呈抗议信,信中指责印尼导致马国出现烟霾。西蒂也要求再纳阿比丁说明此事。

再纳阿比丁周三晚间在雅加达告诉当地媒体,杨美盈的信函并未指责印尼导致烟霾,那封信只表示马国愿协助印尼扑灭林火。他证实印尼政府已经收到信函,但那“并非抗议信函,而是马国愿意协助印尼应对烟霾的信函。”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说,她并未接获马国的抗议烟霾信函。“目前我尚未接获(抗议信函)。西蒂和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已针对此事发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