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考虑与中国达成临时协议 冻结贸易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否认会考虑向中国提供一项临时贸易协议。(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否认会考虑向中国提供一项临时贸易协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媒体报道,五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官员正在讨论向中国提供一项有限的贸易协议,该协议将首次推迟甚至取消美国部分对华关税,以换取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和采购美国农产品等方面做出承诺。

特朗普周四(12日)在白宫被记者问及此事时证实:“这是我们会考虑的一件事。”

据彭博社1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天,特朗普的一些高级贸易顾问在准备美中10月初于华盛顿举行的新一轮贸易谈判过程中,讨论了这项计划。

讨论仍处于初期阶段,特朗普尚未进行批准这项计划。该提议将是一项临时协议,将冻结美中贸易争端,但并不是为一场给全球经济蒙上阴影的美中贸易战带来最终解决方案。

彭博社评论称,这项计划反映了白宫内部对最近对华商品关税上调,及美中贸易战对美国进入选举年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