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霹雳机场多趟航班因烟霾延误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烟霾情况严重,霹雳州怡保机场从今早起没有班机降落,导致四趟怡保往返新加坡,以及怡保往返柔佛州新山的班机被迫一再延迟,受影响乘客逾千人。

《星洲日报》报道,怡保苏丹阿兹兰沙机场经理莫哈末阿里今日(13日)证实,这四趟班机包括两个酷航的航班,以及亚航及马印航空的航班各一趟。

他说,受影响的乘客分别是准备从怡保出发的549人,以及要到怡保的555人。最早受到影响的是早上9时从新加坡飞往怡保的班机。一些航班也延至晚上起飞,但相关的航空公司仍未能让乘客知道有关航班今晚能否起飞。

据报道,原定今日下午1时10分飞往新加坡的酷航航班,也于下午3时40分通过机场广播通知航班延迟至明早才起飞,乘客可到柜台领回行李。其中一班受影响的班机于今早7时45分从新加坡樟宜启程,飞行时间为一个小时,却因为天气恶劣及能见度极低,在空中盘旋了一段时间,都无法降陆怡保机场。

根据一名乘客的家人透露,这班机过后飞到吉隆坡机场,等候情况改善再起飞;然而,这批乘客在机场逗留逾五小时,纷纷要求出境,从机场搭乘长途巴士返到怡保。虽然航空公司建议这些乘客先飞回新加坡,根据明天的情况再飞往怡保,但大多数乘客选择乘坐长巴到怡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