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潜入丘吉尔故居偷走金马桶

这个18K黄金马桶不仅是艺术品,还是真正能使用的马桶。(法新社)
这个18K黄金马桶不仅是艺术品,还是真正能使用的马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英国布伦海姆宫展出的一个18K黄金马桶周六(14日)失窃。警方已逮捕一名66岁男子,但这个被戏称为“美国”的金马桶仍不知去向。

盗窃团伙在当地时间周六凌晨约4时50分(新加坡时间上午11时50分)潜入布伦海姆宫干案。由于金马桶是真的安装在地上,且可正常使用的,窃贼在盗走金马桶时造成了不少破坏,满地是水。

黄金马桶是意大利艺术家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此前在纽约古根汉博物馆展出将近一年,展出期间特意安装在洗手间供公众使用。之后,特朗普入主白宫,一度被特朗普借出作为布置白宫的艺术品。

建于18世纪的布伦海姆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也是前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出生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